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校侨联开展侨胞春节前走访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1日 15:40浏览次数:

 

   玉兔渐别岁末寒,金龙欲报新春暖。为不断凝心聚力,发挥我校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在服务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积极作用,校侨联由高建斌主席、林梅副主席、侯骏委员组成的新春慰问组,于1月27日至30日,对我校在西安“两校(雁塔校区、长安校区)四区(灞桥区、莲湖区、雁塔区、长安区)”的归侨、侨眷及第二届侨联代表大会部分代表共38人次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了省侨联、学校党政及校侨联对我校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的关怀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慰问组先后慰问了部分老侨及退休侨眷,走访慰问了参加省两会的我会委员、假期仍在研究基地坚持开展科研工作的代表、在雁塔校区就高层次学科建设开展集中研讨的代表、在办公室值班的代表、在家照看家人的代表、并同大家就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教师发展、服务社区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就我校侨联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以及将要召开的第二届侨联代表大会主题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侨胞对学校的发展给予了极大关注,一致认为全校教职员工群策群力、奋发有为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同时对年轻教师在教学、科研上系统、持久的指导以及为他们开拓更为广泛的社会交流、社区服务等空间对学校高质量持续发展尤为重要,建议校侨联组织开展社会考察调研、校际交流合作、校内互学互鉴活动,引进省侨联“院士进高校”项目为我校人文社科尤其是多语种科研工作开展针对性指导,不断提升我校人文社科科研质量和水平,我国家建设、地方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大家对各级组织对大家的关怀纷纷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坚定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力支持校侨联工作,不断开拓校侨联新局面。

   侨联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是校侨联自2018年开始的一项密切联系侨友、宣传党的统战思想、落实中国侨联各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各级侨联组织关爱归侨侨眷、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联络感情的优良传统,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拓展工作思路、不断开拓进取的有效途径。
                                                             (文/图:高建斌;审核人: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