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5日 19:11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推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工作,3月15日,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郑锐华以《“两山理论”背景下的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向全体党员讲了微党课,他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提出与发展入手,分析了“两山理论”的历史和现实逻辑,阐释了其对于中国特色绿色发展道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价值及理论意义,并就高校师生如何做好“两山理论”的践行者分享了体会,提供了实践指导。

随后,柯娓同志介绍了近期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安排,与会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中学考察等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读学习。同时,会议明确了2023年党支部工作计划,对支部成员讲微党课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忠实践行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以尽心竭力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文:樊萌;图:金爱宁;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