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民盟盟员辛子牧老师荣获“民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5日 23:07浏览次数:

6月2日晚,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宣布了《民盟中央关于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民盟盟员辛子牧老师荣获“民盟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丁仲礼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民盟中央和民盟各级组织以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围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尽锐出战,全力帮助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新冠疫情发生后,积极协调资源,与帮扶地区通力合作,应对疫情影响,做好脱贫攻坚加试题。同时,按照中共中央的统一部署,民盟中央对口河南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全面覆盖河南51个国定及省定贫困县,向河南省各级党委政府反馈意见建议500余条,助力河南省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他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全盟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好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立足民盟自身优势,选好参与支持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从做好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入手,认真总结经验、摸索规律,为民盟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