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统战搭桥 校地融合】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在长安二中落成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4日 09:42浏览次数:

2021年6月3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协同融合发展,在学校统战部和长安区统战部的积极联系推动下,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长安区第二中学顺利举行。

长安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楠,长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鹏程,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等统一战线一行5人参加仪式,仪式由长安区统战部副部长范阿利主持。仪式上,李鹏程介绍了长安区教育的整体情况,长安区第二中学校长高小荣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学校将携手西外,以“两个基地”的建立为开端,开拓更多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郑锐华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基本情况,对长安区近年来输送到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在招生就业、师资培训等各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高校教育与基础教育的良性互动,实现校地教育融合发展,美美与共。

冯楠介绍了长安区近年来在教育、文化、生态方面的发展情况,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对长安区基础教育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个基地”的建立,必将推动长安区基础教育更上新台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让统战搭台-学校唱戏-学生受益的校地合作模式在更多领域开花结果。

双方签订《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区第二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在互动交流环节,长安区教育局和二中教师代表围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高考招生、大学生校外实习等进行了咨询,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主任白洁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龚玉伟;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