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应邀为高翻学院、欧洲学院作党史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16:29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8日,高级翻译学院、欧洲学院联合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应邀作了题为“学史力行——共享小康成果,共襄复兴伟业”的党史讲座。欧洲学院党委书记刘小勇、院长张世胜、副院长朱强、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我院党委书记樊花主持学习会。

郑锐华部长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并结合我国发展进程阐明了实现“小康”是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讲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位一体的丰富内涵。他从经济发展、民主健全、科教进步、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等方面详细展示了我国步履铿锵的砥砺奋进路。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高校教师应心怀“国之大者”,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在党的领导下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拼搏精神,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樊花书记对郑锐华部长给予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详细介绍了我院开展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并强调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抓手,用好红色资源,丰富课程内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刘小勇书记指出,教师要将党史融入课堂,做好课程思政教育,为大学生党史学习提供坚实的课程支撑。课程应发挥育人功能,因材施教,采用各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生的生活与实践,激励学生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不负韶华。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充分激发了教师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融入教育工作中,增强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培养相信党、拥护党、依靠党、捍卫党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