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信息化处处长臧玑珣参加省政协举办的“加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月度协商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6:18浏览次数:

4月29日,省政协围绕“加强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韩勇、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主持会议。来自各大高校和机构的10名政协委员、医务工作者以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信息化处处长臧玑珣受邀参加。

臧玑珣作了专题交流发言,她表示,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公共卫生预警系统在应对疫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暴露出信息沟通不畅、上报效率低下、预警不及时等问题。随后,臧玑珣从建立社区公共卫生数据共享机制、打破信息壁垒、提高信息的真实性和安全性、实现最快跟踪和隔离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应用区块链和网格化技术健全公共卫生监测预警机制的建议。

此次协商座谈会中,各方代表积极发言,从提升基层疾病防控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疾控资源要素配置、发挥中医特色优势等方面提出建议,旨在推动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从而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