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赴校医院党总支开展“学史崇德—共享小康成果,共襄复兴伟业”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0:5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推进校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021年4月1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在校医院长安校区党员之家为校医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史崇德—共享小康成果,共襄复兴伟业》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讲座由校医院党总支书记任兴国主持。

讲座伊始,郑锐华同志从“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切入,从“千年梦想 庄严承诺”、“砥砺奋进 步履铿锵”、“乘势而上 书写新章”三个章节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他谈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100年以来,最伟大的壮举就是让“贫困的中国站起来-小康的中国富起来-富强的中国强起来”。从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紧紧围绕明确的奋斗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已经基本实现。如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更要始终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的政治定力和“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拼搏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史崇德,知行互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内涵丰富、意蕴深刻,对校医院“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意义。今后,校医院全体党员将在“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的过程中与时俱进、身体力行,积极推动校医院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供稿单位:校医院党总支;文:王彩霞;图:谢查莉;审核:任兴国、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