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5:12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校统战部、保卫处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按照今年的活动主题“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西安市公安局文保支队、辖区派出所,我校党委统战部和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布置展板28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反邪教警示教育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典型案例展示、电子显示屏播放和咨询解答互动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自觉履行国家安全责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供稿单位:统战部、保卫处;文:王波;审核:郑锐华、黄利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