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统战·校友支部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4:21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统战·校友支部开展“学党史、鉴往事、知来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做了题为《抗战时期统一战线理论的形成和发展》专题讲座,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讲座中,郑锐华首先讲述了统一战线的概念与理论发展,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中,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成功地发挥了统一战线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的重要法宝作用,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统一战线概念及内涵。并从中国统一战线发展的不同历史阶段、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的历史过程及统一战线理论在抗战时期的丰富和发展,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郑锐华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使我们明白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道理”,同样,在新时代下,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不可能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对中共百年党史的学习,使我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海外华侨、侨胞要进一步凝聚人心,齐心协力,要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统战校友支部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从历史中获得启迪。同时,将以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讲座为契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同心共筑中国梦!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支部;图文:杨芸;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