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学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 再接再厉著华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04-08浏览次数:

2023年4月8日,学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眉县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再接再厉著华章”主题实践活动,为眉县两所中学授牌。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带队,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全体统战成员前往宝鸡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 再接再厉著华章”主题实践活动。在扶眉战役纪念馆里,全体老师认真聆听讲解英雄事迹,仔细观看丰富的历史照片、烈士遗物,重温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历程和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深切感受革命先辈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

随后,统战成员一行先后前往宝鸡眉县中学和槐芽中学,分别在两所中学举行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眉县副县长李倩、教育体育局局长黄武奇、副局长云力、教体股股长李新亮和两所学校的校领导参加,为眉县中学、槐芽中学授牌。

李倩副县长致欢迎词,对我校统一战线专家教授来眉县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表示诚挚的感谢。她指出,“两个基地”在眉县两所中学的建立,是对眉县多年来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成绩的肯定与鼓励,她希望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加强与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合作,以授牌为新的平台和起点,凝心聚力、创新进取,继续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

黄武奇局长提出希望今后能得到学校专家教授的支持和帮助,进行专业指导。眉县中学党委书记杨剑、槐芽中学校长程勇超分别介绍了两所中学的历史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教育成果。郑锐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近年来眉县输送到学校的优秀毕业生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继续推动统一战线力量为眉县教育振兴做贡献。郑锐华分别与眉县中学、槐芽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到会双方领导共同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

最后,学校统战成员与眉县教育体育局、两所中学的到会领导围绕英语师资建设和培训、高考专业选择、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张载祠,了解了张载的生平事迹和历史贡献,深刻感悟了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思想精髓,同时也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引用张载这一思想精髓,是对知识分子在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作出更大作为的期许,深感肩负重任。

活动结束后,统战成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实践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坚定了与党同心同向的初心,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努力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教育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图:陈洁;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