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 为离退休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发布日期:2022-11-18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2022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在雁塔校区为离退休同志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及在职党员近50人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唐斌主持。

会上,郑锐华做了主题为“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的宣讲。重点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五个“必由之路”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阐释。

会后,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老同志纷纷表示,要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银发排头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大力推动我校新时代发展贡献余热、增添助力。

(供稿单位: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文/图:冯建国;审核: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