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民盟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组织发展五年规划与实施建议专题会议

作者:发布日期:2022-11-02浏览次数:

11月1日,我校民盟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委员会及支部全体领导班子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组织发展五年规划与实施建议专题会议。会议由我校民盟委员会主委许群航主持。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我校民盟委员会前主委罗伟、李九全、雁塔区人大代表盟员陈曦出席了会议。

                                                                                                   (许群航主持会议)      

分管民盟委员会思想建设工作的副主委,宋义国领学了二十大精神关于统一战线、教育科技与人才,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等相关内容。与会盟员围绕以上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立德树人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宋义国领学二十大精神)

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王嘉铭,作了题为“民盟西外大委员会2022-2027年发展规划”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深入贯彻省盟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及关于鼓励基层组织争创盟务工作实践创新工作优秀单位的办法文件精神,提升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工作的质量,特制定了民盟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今后五年的工作规划与制度建设等实施方案和建议。报告提出了未来五年组织发展和建设的总体目标和规划,并从组织发展制度、参政议政制度、盟务宣传的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阐述。

主委许群航结合省盟近期工作要求,对报告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和说明。在听取报告后,郑锐华、罗伟、李九全、陈曦,以及与会班子的部分成员发表了意见。郑锐华,首先对我校民盟委员会今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报告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希望我校民盟委员会能够继续努力,将规划中的工作落到实处,为其他民主党派做出表率。罗伟、李九全、陈曦,就委员会今后在发展代表性人士入盟、盟史整理、参政议政等工作方面提出了其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王嘉铭做组织发展规划报告)

会议最后,许群航主委对我校民盟委员会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她指出,自我校民盟委员会换届以来,在盟省委和学校统战部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但在组织发展、制度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我们还需要不断努力,还需要在实践中得到不断提升,她号召全体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上贡献民盟力量。

(供稿单位:西外统战部;文:许群航 图:宋义国;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