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我校举办分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培训班

作者:发布日期:2021-09-23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特别是加强对新一届分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工作的指导,党委统战部在9月23日举行了为期半天的分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培训班,来自各分党委(党总支)20余名同志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做《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的培训讲座,郑锐华同志的讲座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统战理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我校统战工作的体制机制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介绍;在第二阶段,日本经济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玉伟就如何做好信教学生的排查和思想转化工作、汉学院副院长李锐就如何处理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关系、欧洲学院教师黄楠就如何发挥统战对象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作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充分的研讨。

通过培训,同志们对统战工作的理论、面临的形势任务等都有了比较深入、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工作使命感、责任心和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还要继续深入学习统战工作的理论,尽快进入角色,努力工作,勇于实践,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开创我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外国语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图:金爱宁;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