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我校副校长、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姜亚军出席对台交流基地首届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展

作者:发布日期:2021-05-11浏览次数:

5月10日,由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民革省委会、西安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书画交流展”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开幕。民革省委会副主委、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交往处处长袁永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出席开幕式。西安交大档案馆、博物馆馆长吕青主持开幕式。

5A5CB

姜亚军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参政党,民革长期致力于推动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要通过此次文化艺术交流,共同推动中华民族文化繁荣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革力量。

据悉,本次书画交流展为我省首个“对台交流基地”揭牌后的首个展览,共展出海峡两岸名家和交大师生创作的书画作品80余幅,以丰富精彩的笔墨,艺术的语言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与传承。展览旨在提升学校师生的美育修养,弘扬两岸共有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织就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5866B

各承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参展师生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