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学史力行——学校统战部组织专家教授赴大荔 开展系列教育帮扶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11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0日上午,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赴大荔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带队,在大荔中学举行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为大荔县中学英语教师做英语教学专题报告。

大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宏伟,常务副部长于桂红,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彦荣,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大荔中学校长周明参加仪式,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张欣明主持仪式。

潘宏伟致欢迎辞,对西安外国语大学统一战线专家教授不辞辛苦来大荔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两个基地”的建立,必将推动大荔中学教育更上新台阶,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以校地统战合作为桥梁,开展更多方面、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实现人才培养的合作共赢。

周明介绍了大荔中学的历史发展、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教育成果。并表示,“两个基地”的建立,是对大荔中学多年来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成绩的肯定与鼓励,学校将借助西外优质教育资源,创新进取,继续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学生。

郑锐华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基本情况,对大荔中学近年来输送到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实现高校教育与高中教育的良性互动。他表示,本次活动只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今后还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做细做实,推动校地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双方签订《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与会领导共同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交流环节,双方围绕大荔中学英语师资建设与培训、小语种日语教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智慧校园建设数据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下一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授牌仪式后,我校欧美同学会会员、英文学院院长南健翀教授在大荔中学录播教室为全县50余名英语教师做了题为《中学英语书面表达能力的培养》的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实践性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英语教学具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大荔县是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高校统一战线开展“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试点县。本次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引导统一战线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统战部学史力行、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具体体现。

欧美同学会会员南健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马国友、侨联主席高建斌、民革副主委李建良、民盟副主委王嘉铭等各界代表一行16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统战部;图文:龚玉伟;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