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学史崇德—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赴柳青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4-22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2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赴柳青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带队,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各界代表一行20余人参加活动。

在柳青故居,《创业史》“柴娃”人物原型、现皇莆村村民刘田民同志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在这里曾真实上演《创业史》中故事,讲述了柳青扎根人民,潜心创作,与人民群众朝夕相处的艰苦岁月的事迹。大家进一步学习感受到柳青淡泊名利,深入生活,贴近大众,生活在人民群众之中,接地气、懂人气、脱俗气、扬正气的精神品格。

在柳青纪念馆,通过学习参观柳青年表、柳青在长安、柳青故事等系列版块,一幅幅老照片、手稿、历史档案、影音资料展现在眼前,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柳青坚守信仰、克己奉公、艰苦朴素、融入群众的赤子情怀。

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对统战成员的道德建设和精神世界具有启发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受到深刻洗礼,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扎根群众,献身人民”柳青精神,凝聚立德树人、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动力,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奋力书写新时代“创业史”的新篇章。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龚玉伟;图:陶家齐;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