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赴校友企业开展“同心同向”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03-14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3日,学校组织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赴校友企业开展“同心同向”主题实践活动,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带队,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统战团体、少数民族等各界代表一行25人参加了活动。

2359A

19319

5C487

统一战线一行首先来到万向思维教育科技集团,在我校校友、万向思维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增利的陪同下,先后到图书公司和陕西思维印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了解公司人员的办公环境和工作流程,在厂区实地参观,从原材料、文件制版到印刷、装订、入库,现场感受一本书的制作过程。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公司产品创新、未来发展方向、搭建校企合作桥梁等进行了热烈讨论。郑锐华表示,学校一直非常关注校友个人和校友企业的发展,为校友企业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统战部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加深与校友企业合作,建立更多优质学生实习基地,合作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刘增利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希望联络更多校友企业,携手发展、回馈母校。

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还来到了陕西金宇航空科技公司,我校校友、公司董事长丁捷陪同考察了航空培训现场、各种飞机及设施设备,在雏鹰展翅航空科普文化基地体验了雏鹰基地模拟飞行、VR飞机维护、应急机上撤离等科普项目,期间,丁捷向统一战线一行介绍了行业背景、企业情况和企业成长发展历史,统一战线各界代表围绕企业发展,结合各自专业和工作实际,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2DEF5

51AF0

本次统一战线“同心同向”主题实践走进校友企业,增进了学校与校友企业的联系与友谊,并团结引领统一战线各界代表,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与交流做出贡献。(供稿单位:统战部;文\图:龚玉伟;审核:郑锐华)

相关链接:校友及校友企业介绍

刘增利,万向思维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西外90级校友,西外基础教育校友会会长。

万向思维教育科技集团成立于1995年,致力于中国教育科技化的大型教育研究机构和教研成果推广的企业。集团旗下拥有教辅图书出版、少儿图书出版、电子商务、在线教育、绿色印刷五大体系,是集在线教育,图书策划、编辑、印刷、发行于一体,专业研发、打造全学段、全学科教辅产品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丁捷,西外英语系89级校友、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

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一直致力于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的培养和输出,搭建民航维修技术服务交流平台。先后取得CCAR147民用航空器维修培训机构资质、航材分销商资质和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基础执照考点资质,平均每年完成700余人次的培养输出,已成为提升航空公司人员技术能力与素养、优化高校就业水平、强化维修人员个人技能、服务行业的有力杠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