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 “探寻中华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6: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11日下午,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探寻中华文明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考古博物馆是一座与考古学科工作发展相关的专题博物馆,也是集考古发掘、科学研究、文物保护、教育展示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考古研究机构。陕西考古博物馆以考古学学科发展为主线,以考古发掘现场出土的遗迹遗物为展示对象,向公众展示了考古调查、勘探、发掘与现场保护、实验室修复、文物考古学研究及考古学科发展史。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系统了解了考古及文物保护知识,学习历史各时期的文明发展脉络,充分了解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陕西成果,感受其丰富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和时代价值,充分认识到中华优秀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全体党员深深地被中华文明的发展史和璀璨成果所震撼。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学习历史知识,持续从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智慧力量,厚植中华文化的自信根基,赓续精神血脉,不忘初心使命,提升党性修养,踔厉奋发、团结协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文:杨芸;图:金爱宁;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