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8:4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29日下午,我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实地调研学习,开展“团结奋斗新征程 同心筑梦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带队,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活动。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统战部秘书王遵伍陪同参观学习。

 

 

统战成员先后参观了创新港的数字展厅、IOC智慧运营中心和融媒体中心等地,创新港数字展厅是展示创新港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理念、建设成果和未来规划的地标,展厅通过展板、电子沙盘、裸眼3D视频等形式,展示了“一廊三核四绿楔五板块”的建筑规划、一轴四廊、水野拥城的国家化智慧学镇的生态格局、历史使命与学科建设成果等内容;在IOC智慧运营中心,老师们参观了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三维可视等新型数字化技术为基础,构建智慧校园的“智慧大脑”;在西安交通大学融媒体中心,老师们实地参观了融媒体演播室、融媒体指挥中心、采编区域、教学实验平台等;最后,全体成员登上了涵英楼楼顶花园,俯瞰创新港全貌。

 

通过实地学习调研,统战成员们全面了解了创新港在人才培育与引进、科技创新、产学研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交大人发扬新时代西迁精神彰显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陈洁;图:金爱宁;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