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4:30浏览次数:

9月3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研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有关文件情况进行座谈交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知联会会长蒋庄德,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省欧美同学会(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程光旭,以及各市委统战部分管领导、业务科长,省级各工委统战部部长,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统战部门负责同志,各地知联会、留联会会长共47人参加会议。我校应邀参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以《“五个着力”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工作》为题,从着力搭建平台载体、着力厚植爱国报国情怀、着力建立联谊交友平台、着力畅通参政议政渠道、着力开展乡村振兴帮扶等五个方面就我校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意见》和我省《实施方案》,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留学人员统战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最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做了总结讲话,崔亦国指出,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时间特殊、主题鲜明、意义重大,规格很高,效果很好,刘国中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着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了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七项重点任务,并就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提出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等四项具体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陕西统战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

崔亦国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我省党外知识分子数量多、层次高、影响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更加深入细致有效地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把他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有效激发他们爱国奋斗精神和创新创造活力,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对我们各级党委(党组)和统战工作部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各地各领域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理念、政策举措、方法手段,使党外知识分子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