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重阳节慰问白坪村百岁老人暨五保户帮扶行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4日 08:46浏览次数:

“步步登高开视野,年年重九胜春光”,为进一步加强新民风建设,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10月3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和民盟西外委员会联合白坪村工作组,在我校“两联一包”帮扶点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开展重阳节关爱百岁老人暨五保户送温暖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又平安的节日。

 

重阳慰问送温情,浓浓关怀暖人心,慰问人员带着大米、食用油等入户走访,为1名百岁老人和13户五保户送上慰问品及节日问候。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老人们平时注意安全,天气转凉注意保暖,一句句贴心的问候,在他们心中远比物更加珍贵。五保户老人孑然一身,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和照顾,我们要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同时,时刻关心关怀困难老人,及时了解他们的问题,不仅物质上给与保障,精神上也要多关怀、多照顾。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老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此次慰问活动,不仅让白坪村的老年人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更进一步促进学校和白坪村“校村互联,结对共建”的合作,是有序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打开共建共帮共扶的大好局面,积极发挥学校工作中引领作用。保持敬老之心,倾注关爱之情,为社会多做务实之事,祝福每一位老人们都能生活快乐,健康长寿!

  (供稿单位:统战部、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王波;审核:郑锐华、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