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理论学习暨双月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6:28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5日下午,统一战线理论学习暨双月座谈会在行政楼B401会议室召开。


座谈会之前,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做了解读和学习体会分享。之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从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完善统战团体运行机制、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库作用、党派团体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畅谈工作思路,达到了互相交流、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校领导在最后的讲话中从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巩固政治共识相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立足岗位做贡献相结合,将学习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与会的代表们表示,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的独特优势,自觉找准服务追赶超越大局和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履行好责任担当,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中,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四个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