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热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7:23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贺词。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统战团体以各种形式积极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并热议,大家由衷地表达了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画出最大的同心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民革陕西省委会副主委、陕西省人大代表、西安市政协委员,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副校长姜亚军谈到:

历史和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在新的征程上,全体中华儿女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就必须要紧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民革西安外国语大学总支副主委、俄语学院副教授李建良表示:

民革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参政党。做为民革党员、民主党派的一员,感动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功绩!感恩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博大胸怀!继续努力,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好同志!一起奋斗,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民盟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委、经济金融学院教授许群航谈到:

认真聆听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过后,我深深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中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排除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冲锋号,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在面临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民主党派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时处处做中国共产党的支持者、拥护者和协助者,不断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和养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再创辉煌!

民盟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经济金融学院副教授宋义国表示: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回望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是改天换地的革命史、顶天立地的建设史、经天纬地的改革开放史,也是感天动地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民盟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立足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睿智建言、务实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民进西安外国语大学支部主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亲霞教授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向世界表明,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王称霸的基因,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庄严宣告,正义凌然、充满自信且底气十足。让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倍增。

致公党西安外国语大学支部主委、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潘秋玲谈到:

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百年盛典,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的报告,感慨万千,深受鼓舞。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筚路蓝缕、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铸就了中国共产党彪炳史册的历史丰碑!

在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的共同追求和目标。作为致公党党员,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九三学社社员、艺术学院教师高疏寒表示: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同心奋斗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共同梦想。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体现合作初心的新型政党制度,展现出了优异的制度效能。作为一名九三学社青年社员,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履行民主党派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坚持脚踏实地、立德树人。

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市人大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教授谈到:

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历史,她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建立了丰功伟绩。

百年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由初建探索到成熟壮大;我们的国家从一穷二白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风风雨雨100年,从我们的人民被压迫、被剥削、被奴役到翻身当家做了主人,我们的生活由衣不遮体、食不果腹到衣食无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00年酸甜苦辣,100年沧海桑田。100年可歌可泣,100年惊天动地。百年辉煌征程,百年丰功伟绩。一点点,一幕幕,写满了中华儿女渴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这就是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完美诠释。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科研处处长杨霞谈到:

100响礼炮中,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画面浮现眼前……从南湖到塞北,从瑞金到北京,从陕北窑洞的兴国之光到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共产主义信仰像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指引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从事教育工作的教师,要不断净化心灵,提升思想境界,始终做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作为一名欧美同学会成员,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团结留学归国人员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校侨联主席、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成员高建斌谈到:

有幸见证党的百年诞辰庆典,十分感动,倍感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始终如一地、坚定不移地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通过举世共睹的史实阐述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真可谓,波澜壮阔百年史,历久弥坚百年心。

国兴亡匹夫有责,百年梦众志成城。新的征程,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动员、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发扬“进取、勤劳、开放、包容、奉献”的华侨精神和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发挥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投身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伟大实践,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伟大征程中,认真履行“群众工作、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海外联谊”的基本职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早日实现而不懈努力和奋斗。

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马国友表示:

百年华诞,铸就辉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领国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前途命运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愿祖国繁荣昌盛!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副秘书长、商学院教师党晨鹭表示:

百年苦难辉煌凝聚了民心,百年开拓进取赢得了世界尊重,百年风雨兼程让人民牢记今日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让我更加明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于在实践中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严谨治学、刻苦钻研,涵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努力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