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2021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09:31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0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西安外国语大学协办的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雁塔校区二号教学楼地下阶梯教室召开。150余名公派留学学员、国际学院留学预备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书记薛敏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西安石油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秦璟、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医院心血管外科主治医师陈丽娜、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战术教研室副主任仲强等参与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会上,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做建功立业的楷模”为主题,从到梁家河艰苦奋斗的青年习近平,到放弃美国优厚待遇回国效力的青年邓稼先,再到为真理而活的青年马克思,引导参训学生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郑部长以“21岁的申怡飞:5G真正的研发者”、“24岁的周承钰:火箭发射场最年轻的指挥官”等建功立业青年楷模的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勉励参训学生出国后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青年有理想,则国家有希望;青年有本领,则国家有力量;青年有担当,则国家有前途。

本次行前培训会,为出国留学人员树立了“平安留学”理念、增强了“文明留学”意识、提高了“健康留学”技能、提升了“成功留学”信心,为参训学生出国留学后树立报国之志、维护人身安全,更快适应异国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实现留学报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科室:教务科;文:王英骥;图:党小湘;审核:耿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