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开展“看长安 爱长安·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23:20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1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开展“看长安 爱长安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参观学习长安区“三三三”战略发展成果,并为长安区花园乡村、公园城市、全域治水、绿化提升等重点项目建言献策。活动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带队,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一行15人参加活动。

我校统一战线一行在长安区统战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观摩了 “三河一山”绿道长安段库峪河建设现场,走上悬架空中的库峪河大桥下穿便桥。乘车观摩了S107绿道建设,高高架起的“空中绿道”全长38.8公里,在建设中因地制宜、顺势而为,遇水架桥,遇坡修道,自然连接,让人神往。在S107段绿道的“生态港湾”太乙驿,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详细询问项目发展情况,体会人与自然的和谐,深刻感受长安近年来城市建设、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在王曲街道南堡寨村的长安唐村,了解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的乡村综合治理与产业发展情况,以及长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唐村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对整合乡村旅游综合体、农业双创园、田园综合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发展模式表示赞叹。

活动结束后,统一战线成员对长安处处呈现出的新气象、新变化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看长安、爱长安,今后要加强调查研究,发挥统战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新长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龚玉伟;图:张英钰 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