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参加机关党委第五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21:0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做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A107会议室举行第5期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处)长杨小江主持。此次党课由机关党委的三位处级干部讲授。

郑锐华老师讲授了题为《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与《条例》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郑老师从统战思想的理论来源与时代背景、具体工作领域的统战思想、以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实践探索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统战思想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中央统战工作会的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详细内容进行了深度分析。郑老师指出,我校切实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落实“四个纳入”和“三个带头”工作,通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主题活动,不断探索并深化统战工作。郑老师强调,统战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集体的思想结晶,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巩固和壮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的重要保证。

此外,黄立波教授和杨小江老师分别以《毛泽东著作百年翻译考察》和《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三位老师的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通俗易懂,与会党员深受鼓舞。此次党课对于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政治信仰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机关党委;文: 刘琪;图:米钰;审核: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