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跟党走】学校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学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08:3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党史、知党情、铭党恩、跟党走,4月28日下午,学工部邀请我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做了题为《学史明理——共享小康成果,共襄复兴伟业》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来自全校的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代表、新疆内派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小江主持。

讲座伊始,郑锐华老师以湖南湘西十八洞村脱贫前后的变化作为切入点,从“千年梦想,庄严承诺”、“砥砺奋进,步履铿锵”、“乘势而上,书写新章”三个章节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他说到,从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紧紧围绕明确的奋斗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最后,郑锐华老师讲到作为新时代少数民族大学生要珍惜机会,利用时势优势,踊跃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小江副部长在总结中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跟进党中央步伐;二是增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胸怀国家,成就自我。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稳定,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工部通过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不断充实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学习内容,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