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参加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举办“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6日 10:13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3月25日下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我校思政进公寓工作站举办。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等人出席座谈会,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深入地交流。

座谈伊始,中文学院通过短视频向与会师生展示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工作的风采掠影。座谈会上,中文学院“西部计划”支教团志愿者、推免保研学生、研究生党员干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学生干部等十余名学生代表,结合学习生活中的实际感受,畅谈了在校期间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同时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耐心倾听了学生代表们的心声,深入了解学生诉求,及时解答学生困惑。

郑锐华在座谈会上为同学们在学业及成长成才多方面取得的进步感到欣慰,同时也向与会同学表达了几点希望:一是在座学生代表要将自身的青春正能量在班级、校园中积极传递,带动更多的同学成就更优秀的自我;二是同学们在实现个人梦、中国梦的过程中要常念感恩,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和国家的培育;三是同学们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肩负起时代担当,共同携手为自身发展、为西外发展、为祖国发展凝心聚力,努力奋斗,不懈拼搏。

座谈会最后,由中文学院学生代表向郑锐华发出邀请函,邀请其作为中文学院理想信念教育系列讲座首讲人。

此次座谈会依托学校思政进公寓工作站,近距离了解了学生对学校改革发展、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使在校学生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中,帮助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切实提升在校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校党委、校领导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推进了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凝聚了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力量。

(供稿单位:中国语言文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