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共画同心圆 奋进十四五”2020年工作总结座谈会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1月06日 14:41浏览次数:

2021年1月6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共画同心圆 奋进十四五”2020年工作总结座谈会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311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主持。

会上,郑锐华领读了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就《条例》中与高校统一战线关系紧密的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

随后,郑锐华从思想政治引领、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工作、党外专家工作站、同心大讲堂、助力脱贫攻坚、民族宗教等方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

交流环节,与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围绕各自特色,从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建言献策、调研考察、服务社会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并谈了2021年工作思路,达到了交流工作、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王天平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等统一战线各界一年来为做好各项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从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脱贫攻坚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和主要成绩。关于2021年如何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王天平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巩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建言资政水平,多为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建立健全统战人士发挥作用的鼓励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地把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保护好、激发好、引导好;四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学校内涵式发展,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为共同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外,座谈会还向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发放了西安外国语大学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表,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供稿单位:党委统战部;文:龚玉伟;图:赵泽鹏;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