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简介

作者:发布日期:2017-01-16浏览次数: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在省委统战部、省委高教工委、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12月28日正式成立。

本会性质是西安外国语大学留学归国人员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是校党委领导下的统战性人民团体,是校党委联系留学归国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主管单位是校党委统战部。

本会宗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和服务学校留学归国人员,继承和发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秉持修学、敦谊、励行的理念,充分调动留学归国人员报效祖国、报效母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推进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和“四个一流”建设做贡献,为全面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继承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良传统,组织和推动留学归国人员报国爱校实践,宣传留学归国人员的优秀事迹和学术成就;通过多种联谊方式,加强留学归国人员与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广泛联络海外留学人员及专家学者,积极为学校引进海外人才和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发挥会员专业特长,开展社会服务,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地方和国家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目前,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登记会员170余名,会员结构突出高学历,以中青年为主,涵盖了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葡萄牙、韩国、新加坡、香港、澳门等主要留学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