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政协陕西省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22年 “委员活动日”在我校举行宣讲座谈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2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0日上午,政协陕西省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2022年“委员活动日”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宣讲座谈活动,来自各界的近二十名省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郭社荣主持,我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亚非学院和俄语学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座谈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在座谈前会见了政协陕西省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部分委员。他对各位委员莅临我校并在我校举办“委员活动日”表示欢迎,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加强与我校联系交流,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仲勋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宣讲。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总体要求。委员们从各自熟悉领域和本职工作出发,回顾了陕西这十年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教育文化、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的非凡成绩和发生的巨变。我校师生代表分别就如何铸就中华民族共同体,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学生融入城市化进程、陕西省如何找准战略定位,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强各民族文化、经济交流,推动各民族共同发展提出建议。

郭社荣主任在总结时认为此次活动日内容充实,委员和师生代表结合实际情况畅谈感想,展望发展前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定信念,把好方向,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是凝心聚力,达成共识,做“两个维护”的奋斗者,三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做“五个扎实”的担当践行者。他希望委员们能够找准定位,抢抓基于,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本领,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本职工作,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结束后,部分委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