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我校机关党委委员郑锐华同志为工会党支部及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作者:发布日期:2022-09-15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及理解,2022年9月14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委员郑锐华同志作为工会党支部及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系人,为支部党员同志们讲授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工会党支部书记康丰同志主持,全体党员一同参加。

郑锐华同志的讲座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理论、经典实践案例、如何践行这三方面展开,内容鞭辟入里、语言生动、立意深刻。在授课过程中,郑锐华同志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这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通过上海崇明岛“+生态”到“生态+”的规划建设创新实践、陕西镇坪县发展美丽经济带动脱贫摘帽、珠三角大气污染防治启示这三个经典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党员同志们加深理解。讲座最后落脚在高校师生如何践行方面,郑锐华同志结合工会及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各自的工作职责,提出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到基层调研和实践,了解师生实际需求、从我做起,带头践行生态文明思想这三个方面将学习落到实处。

随后,工会党支部书记康丰同志代表全体党员感谢郑锐华同志的精彩授课,康丰同志在总结中提到,工会及教育产业发展中心作为学校的职能部门,应当积极服务于“绿色校园”建设及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立在当下,更立在长远,建设绿色校园是我校师生共同的奋斗目标,我们应当自觉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增强自身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共同呵护我们的校园环境。

工会党支部 教育产业发展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