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我校开展“迎端午、促振兴”慰问白坪村脱贫群众及文化帮扶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06-01浏览次数:

又逢一年端午节,片片粽叶裹温情。5月31日,我校民盟西外委员会和统战部联合驻白坪村工作组,在学校“两联一包”镇坪县城关镇白坪村开展端午节慰问脱贫群众及文化帮扶活动。

上午9点,驻村工作组组织白坪村村民开展“迎端午、促振兴”活动。驻村工作组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绳线、蜜枣等材料分发给村民,开展现场包粽子活动。驻村工作组向村民们宣传端午文化并讲述了关于粽子的典故,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智慧和魅力,激发了白坪村村民爱国主义情怀,丰富了村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活动结束后,驻村工作组将学校民盟西外委员会和统战部委托采购的价值8000元的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挨家挨户送到脱贫帮扶户的手中,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和期盼。活动共覆盖白坪村脱贫户84户,包括低保户、“五保户”家庭等。受到帮助的脱贫户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关心与帮助,日后要把日子越过越好。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民生帮扶加深学校与白坪村群众之间的感情,让脱贫帮扶户们感受到学校帮扶的温暖。通过文化帮扶,增进村民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文化魅力,弘扬中华优传统文化,让粽子的“馅”飘出新民风建设的“香”。

           (供稿单位:统战部、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 文:高中桥、李泉、 图:张红卫审核:郑锐华、张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