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民革西安外国语大学总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04-26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6日下午,民革西安外国语大学总支部召开换届大会。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李晓东出席并讲话,我校分管校领导、副校长姜亚军、民革省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党委统战部长及部分民革成员参会。会议由民革西安外国语大学总支部副主委王志主持。会前,党委书记白黎与李晓东主委进行了会谈。

李芳军主委代表上一届总支部作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政治学习、组织建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抗击疫情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民革西外总支部五年来的工作成就。民革陕西省委组织部樊文辉部长宣读了《关于同意民革西安外国语大学总支部换届的批复》,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民革西外总支部第三届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由李建良、王志、李林波、方璇、李锐、王萍、何琳、朱红宏等8位同志组成,李建良任主委,王志、李林波、方璇任副主委。王志代表主委李建良作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的表态发言。

分管校领导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总支部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民革西安外国语大学总支部五年来的工作成绩。校领导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他希望民革西外总支部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本次换届为契机,继承和发扬民革党派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和陕西“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晓东对民革西安外国语大学总支部的工作成绩和学校党委对民主党派工作的关心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新老交替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政治交接,传承发扬好在长期的多党合作实践中形成的政治信念、光荣传统、优秀品质、优良作风,并对新一届总支部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尽快以新的姿态投入工作,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刻领悟和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锻造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作风优良、履职能力突出的坚强领导集体;三是要将组织发展与自身建设有机结合,持续把更多优秀人才吸纳进民革队伍,为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人才储备,建设优秀队伍;四是要将参政议政工作与学校党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相结合,为把学校建成外语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献计出力,共同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陈洁;图:陈驰杨奕、张夏喃;审核:郑锐华、李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