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风采 > 正文

同心同向 同力同行 ——西外民革总支专题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05-10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

2022年5月9日晚,西安外国语大学民革总支举办了一场线上专题学习活动。作为同心大讲堂系列的一部分,西安外国语大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为西外民革总支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与《条例》精神解读”的讲座。

讲座从统战理论来源、思想与创新、具体工作领域的统战思想等几个方面对统战理论的历史演进及习近平统战思想创新进行了讲解和阐释,同时结合西安外国语大学在统战工作方面的实践探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并向参会人员贯彻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时代感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对民主党派落实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根本要求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活动中,郑部长希望西外民革总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为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学习是我们民革基层组织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常态化活动的继续。总支新一届委员会表示将进一步凝聚全体党员思想共识、汇聚全体党员智慧力量,为西外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西外民革总支;文/图:王萍;审核人:郑锐华、李建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