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西安外国语大学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倡议书

作者:发布日期:2021-12-24浏览次数:

致西安外国语大学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倡议书:

当前,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已全面打响,校园是我们的阵地、校园里有我们最爱的学生。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效组织、周密部署,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坚决贯彻、迅速行动,主动参与,务实作为,全力配合支持校党委、校行政工作,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积极配合公共防疫。进入超市、教室、食堂等密闭或人员聚集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尊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主动配合管理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不必要的聚集,保持一米安全社交距离。

二、理性看待疫情、科学有效应对

主动关注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信息,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坚持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遏制谣言扩散。积极关心、疏导学生情绪,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引导学生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

三、发挥专业特长、提供专业服务

鼓励有语言、医学、心理、应急救援、法律等专业知识、技能的党外知识分子,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积极参与外语翻译、卫生防疫、心理服务、救助救护、法律宣传等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四、积极建言献策,反映师生关切

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人才优势,聚焦疫情防控、反映师生民意。献务实之策,为校党委校行政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力参考。同时协助做好疏解民忧民意工作,共同维护社会以及校园稳定。

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让我们积极行动,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立足岗位、主动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冬至已过、春天即至,让我们携手努力,有国在,定长安!

                                         (供稿: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