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同心·追赶超越、助力乡村振兴——我校组织统战成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8:02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5日下午,学校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开展“同心·追赶超越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新面貌。活动由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带队,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人参加了活动。


在秦岭腹地的金米村,村支部副书记陈明明全程为大家讲解,统战成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路,详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米村的考察情况,实地参观了村培训中心、智能联动木耳大棚,探寻总书记提出“小木耳、大产业”蕴含的脱贫致富之道,深刻领会了总书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等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的内涵,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当地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


全体统战成员亲身见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一步激发了学校统战成员爱国爱党的巨大热情,更加坚定了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陈洁;图:金爱宁;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