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5:25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郑锐华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郑锐华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要始终坚持讲高质量发展作为实现目标的“金钥匙”、要始终保持新时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光荣使命和历史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轮红日、是一座丰碑、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乘风破浪顺利远航的灯塔。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国际化的办学特色,确保党的二十大制定的战略目标得以实现!

会议第二阶段,支部书记郑锐华对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学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大思政课’”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进行了说明。鼓励支部党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为培养未来的领军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统战·校友·学科党支部文:杨芸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