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15:18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我校举行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主持,全校统一战线各界人士80余人参加了线上学习。

统战部长郑锐华带领全体统战人士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十年来三件大事、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及内在要求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奋斗,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乘风破浪远航的灯塔。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统战力量。

学习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统一战线成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全体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陈洁;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