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5日 22:40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3-25日,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陕西宾馆如期举行。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在回顾民盟陕西省委员会和广大盟员5年来发展成绩的基础上,为促进陕西高质量发展和开展盟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中共陕西省委常委,陕西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省政协副主席,台盟陕西省委员会主委王二虎等领导同志出席。民盟陕西省委员会主委范九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民盟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委许群航教授,副主委王嘉铭副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民盟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副主委、常委当选名单和秘书长任命名单,以及民盟陕西省第十三届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其中,民盟西安外国语大学副主委,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王嘉铭副教授当选为民盟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此外,盟省委对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开展社会服务创新,加强组织自身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为陕盟事业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的基层组织和盟员进行了表彰,包括9个设区市委员会,62个基层组织在内,共303名个人获得表彰。其中我校民盟委员会盟员辛子牧、赵永刚两位老师荣获2017-2022年度“盟务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民盟西安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在民盟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协助学校向对口支援扶贫点派驻驻村干部,疫情期间协调盟员力量,为学校捐赠抗疫物资,推荐我校教师积极加入盟省委高等教育和文化专门委员会,利用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向学校和省盟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建言献策提案,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值此陕西省民盟十三次代表大会之际,民盟西外大委员会将继续坚守“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政治本色,以党为师,不忘合作初心,不断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继续做好盟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工作,为学校和我省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