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召开4月份理论学习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5:38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党委的巡视整改要求,4月6日下午,统战·校友·学科办党支部召开4月份理论学习研讨会,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组织员严娜应邀参加支部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郑锐华讲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的党课。党课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成功案例进行深入阐释。

接下来,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机关党委关于围绕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理论学习的通知》、《高校巡视整改理论学习资料》、《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专项学习材料。

在讨论环节,支部成员根据巡视整改的要求,对表省委第九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对照和检查,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第九巡视组的反馈意见,配合学校党委认真地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并不断巩固巡视整改的成果。

接下来,党支部打算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的效果和提高工作的指导性上下功夫,开拓前进,不断创新,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杨芸; 图:金爱宁;审核人: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