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15:31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统一战线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3月2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在线上为全校统战人士代表30余人做了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与实践”同心大讲堂讲座。

讲座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等五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讲解和阐释,同时结合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成功案例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讲座理论性强,信息量大,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在理论武装、提高认识、课程思政、社情民意撰写等方面对统战人士都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参会的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接下来,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凝聚政治共识,继续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图:金爱宁; 审核人: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