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学校统一战线各界代表赴旬邑工作站开展系列教育帮扶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6日 10:03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日上午,统战部组织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一行8人赴旬邑工作站开展教育帮扶活动,活动由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带队,在旬邑中学举行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为旬邑中学英语教师做中学英语教学专题报告,为高三学生开展高考招生宣讲咨询会。

旬邑县政协副主席、旬邑中学校长秦秀丽,旬邑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万孝良,旬邑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副总督学王天有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秦秀丽致欢迎辞,对西安外国语大学统一战线专家教授来校开展教育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旬邑中学的办学理念、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她表示,学校将携手西外,以“两个基地”的建立为新平台和起点,凝心聚力、创新进取,继续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学生。

郑锐华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基本情况,对旬邑中学近年来输送到西安外国语大学的优秀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和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实现高校教育与高中教育的良性互动,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为旬邑教育振兴做贡献。

随后,双方签订《西安外国语大学、旬邑中学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校地双方领导共同为西安外国语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后,我校英文学院院长、校欧美同学会会员南健翀教授在旬邑中学谈晓高中英语工作室为该校30余名英语教师做了中学英语教学法提升专题讲座,从转变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和评价体系等方面对中学英语教师教学进行了有效的指导。同时,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王静在旬邑中学报告厅为高三学生开展高考招生宣讲咨询会,受到学生热烈欢迎。

本次教育帮扶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高校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也是统一战线引导统战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具体体现。

(供稿单位:统战部;文:龚玉伟;审核:郑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