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郑锐华参加学校“清明祭英烈”——英烈遗属慰问座谈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3日 10:15浏览次数:

4月3日上午,学校在雁塔校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会议室召开“清明祭英烈”——英烈遗属慰问座谈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宣传部、武装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负责人,学校英烈遗属代表、国旗护卫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学校向英烈遗属献花并发放慰问品。

刘秋林、姜涛、郭宁3位英烈遗属依次发言,分别从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讲述了先辈的英雄事迹。国旗护卫队5名学生代表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在总结时指出,学校召开英烈遗属慰问座谈会,是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号召,以座谈会的形式追思英烈,引导全校师生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具体举措。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英雄人物,认真学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做到在情感上有共鸣、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鼓舞,自觉接受精神洗礼,把学习教育成效化作努力奋斗的具体行动。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武装部、离退处)